首张自拍诞生何时 摄影史上的各种“第一”

发表日期:2016-08-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摄影由19世纪发明至今已经拍摄过无数经典、不可思议的照片,来自多个网站、有关过往不同记录集合的这一系列历史照片,见证着人类文明与摄影历史的变化,你认识多少“史上第一”的照片?

99养生堂

1. 史上第一张照片

  早在1793年法国人Nicéphore Niépce及其哥哥Claude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拍摄”。直至1824年间,他们以不同的感光物质进行了一连串的实验。上图是他在1826/1827年拍下,最为有名的鸽子屋。为了拍下这张他称为“日光图”(Heliograph)的照片,他用了超过8小时的曝光时间。虽然这技术还没有成熟到被使用在任何实际用途上,但总算出现了第一张“照片”。

99养生堂

2. 史上第一张有人的照片

  这是由法国发明家Louis Daguerre(路易斯·达盖尔)所拍摄的照片,银版摄影法就是由他发明的,这张摄于1838年的巴黎街头照片,由于拍了十分钟多,所以只摄入左下角鞋正被擦的人,其他人都不见了,而这也是史上第一张拍摄了人的照片。

99养生堂

3. 史上第一张自拍、人像摄影照片

  这不是现在的自拍,而近似于自画像的自摄影(self portrait),由Robert Cornelius拍摄,时间为1839年10月,也是第一幅人像摄影作品。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首张自拍诞生何时 摄影史上的各种“第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22920591715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