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破伤风针

发表日期:2020-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皮肤被划伤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皮肤被划伤以后,有人就会建议赶紧去打破伤风针,就是为了减少出现破伤风。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破伤风针呢?

高危人群产生的伤口,一定要去打破伤风,比如说在建筑工地干活的工人们,还有警察和军人,产生的伤口都是高风险伤口,很容易发生感染,处理不好就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还有几种情况也需要去打,就是有不洁的伤口,污染的伤口,很容易出现感染和坏死的情况。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破伤风针

不洁的伤口,就是细菌容易产生的地方,比如腋窝、腹股沟和特殊部位,这些平时关注不到的地方,不能及时的处理伤口,就会增加感染的机会,带给皮肤更大损伤。

污染的伤口,所说的就是被不干净的东西污染了,像沼泽地产生的土壤,还有唾液和粪便也是属于污染物,通常被动物咬伤之后,就会建议去打,就是这个道理。还有烧伤、冻伤也属于污染伤口,与空气接触以后,会出现坏死的情况。

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破伤风针

破伤风易感伤口通常是由污染的物体造成的,如被泥土、粪便、痰液污染的伤口,钉子或针造成的穿刺伤,烧烫伤,挤压伤,鲜花爆竹炸伤等,伤口内有坏死组织等;还有一些较少的感染途径,如表皮伤口、手术操作、昆虫咬伤、牙齿感染、开放性骨折、慢性伤口、静脉药物滥用等。

一旦发生外伤,尤其是带有铁锈和土壤的东西刺入体内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注射用于预防和治疗的破伤风针——破伤风抗毒素和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破伤风抗毒素临床上强调尽早应用,不能等到出现牙关紧闭、颈项强直等发病症状时再打,那时破伤风针的作用就十分有限了。

原文地址:什么情况下需要打破伤风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676561922688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