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病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调查显示,51%老师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34%的老师有轻微疾病。这也就意味着85%的老师存在健康问题。那么教师职业病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1、胃病

有数据显示,教师的胃病患病率为15-25%。究其原因,教师的工作负担重,日均工作时间远超8小时,加上平日体育锻炼少,吃饭不准时。赶时间时吃饭狼吞虎咽,太忙时又顾不得吃饭,同时他们还要面临各种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比如班级升学成绩、职称评定、面对各种家长各种质问等。如果这种状态长期得不到缓解,极易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

教师职业病有哪些

2、颈椎、腰椎疾病

教师长期伏案工作时精力高度集中,备课时间较长,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紧张,时间一长就会形成颈部肌肉和韧带的慢性损伤,严重者会演变成颈椎病。而腰椎压力是站立时腰椎所承受压力的好几倍,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3、静脉曲张

下肢静脉曲张在教师中特别常见,从中医“久立伤骨”的医学理论解释说,教师站立时间过长,腿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使下肢血液回流受到影响,造成下肢肿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引起静脉曲张。一些老教师常会出现小腿血管暴露,弯曲如蚯蚓,浅表色素斑块等症状。

教师职业病有哪些

4、咽喉炎

教师用嗓子非常频繁,但也往往由于用声过多,没有注意嗓音保健,沙哑、失声的慢性咽炎成了常见病。慢性咽炎主要是经常说话造成的,是咽黏膜、黏膜下组织和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局部活动充血、发红。此外,烟过度也会刺激咽喉,而如果本来就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等经常鼻塞的疾病,那么张口呼吸粉尘也能引起慢性咽炎。

原文地址:教师职业病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667921722688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