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发表日期:2018-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二、老师护嗓菜谱
三、老师护嗓方法

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1、老师吃什么护嗓子之梨

梨柔软多汁,味甘性寒,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尤其在秋季食用能明显缓解咽喉干燥。梨既可生吃也可熟吃,饮汁或切片煮粥、煎汤服均可。梨、蜂蜜及水熬成的雪梨膏和冰糖梨水都是简便易做的清咽利嗓饮品。但因梨性寒,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畏寒肢冷者、腹胃虚弱者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2、老师吃什么护嗓子之荸荠

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烧、煨。但荸荠不易消化,脾胃虚寒、消化功能较差者及儿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净。因为荸荠生长于水田,皮上会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还可能有寄生虫。

3、老师吃什么护嗓子之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4、老师吃什么护嗓子之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5、老师吃什么护嗓子之白萝卜

白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中医认为,生吃萝卜可以清热生津,补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于益脾和胃,消食下气。入秋的萝卜肉质肥厚丰润、清甜爽口,生吃对于咳嗽痰多、咽喉炎、声音嘶哑的人有一定帮助。

老师护嗓菜谱

1、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

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2、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3、麻油蛋汤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4、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5、蜂蜜藕汁

取鲜藕,蜂蜜各适量。将鲜藕绞汁100毫升,加蜂蜜调匀饮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老师护嗓方法

1、感冒时避免用嗓

感冒发烧的时候可能会伴随着喉咙痛,此时此刻千万要避免用嗓,如果过度用嗓可能会加重喉咙负担,引发喉咙疾病,雪上加霜

2、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血液中的酸性物质增多,引起喉肌疲劳,导致嗓音沙哑晦涩。这个时候如果再强行用嗓频繁,比如唱歌,就不仅仅是难听的问题了,还可能引发喉咙炎症。老师吃什么护嗓子

3、避免过多清嗓

过多清嗓这种行为,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觉得嘶哑难受,可适当的小口饮水或是咽。当然,如果您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4、注意异常症状

如果嗓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呈现沙哑状态,喝胖大海也难以让声音变得响亮清脆了,你就要考虑到声带息肉之类的可能性,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再唱歌,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原文地址:老师吃什么护嗓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6221607221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