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二、 老师护嗓怎么做
三、老师护嗓喝什么汤

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1、老师护嗓喝什么好之藤茶

藤茶是一种保健茶,我国江南都有种植,茶叶中富含有机硒和黄酮,保健效果好。藤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营养元素,能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清咽利喉,很适合教师人群饮用。教师常喝藤茶,再也不用担心咽喉肿痛,因为藤茶富含的二氢杨梅素,具有非常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其消炎效果是青霉素的30倍。对于由于抽烟、喝、熬夜等引起的慢性咽炎有良好的效果,且无任何毒副作用。

2、老师护嗓喝什么好之菊花胖大海

菊花胖大海茶具有清肝明目,精心提神,解渴开音的功能。茶适用于用声过度导致的咽干、咽痛、语声粗糙、缺乏音量、或发生不持久,声音嘶哑的人。可清心提神,解渴开音,补气益肝之功。适用于老师用嗓过度导致疲乏、咽干、咽痛的症状。

3、老师护嗓喝什么好之苦丁

苦丁茶3~10克,开水冲泡饮用,或用纱布包10克苦丁茶,将其放入茶杯内,用开水冲泡,待凉后加入蜂蜜一汤匙搅拌均匀备用,每次含漱2~3分钟,每天数次,5~7天为1个疗程。苦丁茶味苦、微甘、性寒,具有抑菌、降血压、降血脂、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硬化等作用,被称为“绿色黄金”。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4、老师护嗓喝什么好之枸杞菊花茶

准备枸杞8克,菊花5朵,将枸杞、菊花同时放入有盖的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具有清散风热、平肝明目等功效,菊花性寒,虚寒性体质者不宜服用。

5、老师护嗓喝什么好之柠檬蜂蜜茶

准备柠檬半个,蜂蜜适量,用盐将柠檬表皮仔细蹭一遍,清洗后切薄片,将柠檬放入杯中,倒入温开水搅拌,最后加蜂蜜调服,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健脾胃等功效。蜂蜜有滋润、保肝、清热、解毒之功效。

老师护嗓怎么做

1、说话方式

平时注意说话方式,要用适当的语速和语调,尽量平和点说话。说话速度不宜过快,且说话之间要有停顿吸气,一句话不要拉的太长。也不要经常大声说话,更不要过分大吼大叫,这样可能会导致嗓子沙哑,甚至失声。

注意,低声细语也不能起到保护嗓子的作用,反而会加重嗓子负担,如果嗓子哑了仍需说话以正常的语调为宜,压低或者抬高声音都不利于嗓子快速恢复。

2、说话时间

每天说话的总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连续说话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要让声带充分休息。要多用鼻呼吸,改胸式呼吸为腹式呼吸。总之,尽量限制工作之外的说话时间,减少不必要的长时间聊天或打电话。

3、多喝温开水

水乃生命之源,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这样不但有利于防止喉咙干痒痛,同样有利于防止其他疾病的产生,避免饮用酒精和咖啡,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润声带。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老师护嗓喝什么汤

1、罗汉果杏仁猪肺

款汤对于润肺止咳很给力噢!!!对发声族、老师都很适合。其他有喉咙问题的也适合哦~~罗汉果去咳化痰;杏仁调理肺气、止咳平喘。猪肺:补肺气,止咳嗽。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老师护嗓喝什么好

2、雪梨干麦冬玉竹

用雪梨干麦冬玉竹煲40分钟,无需加糖,煲出来的水有点微甜,皓到昨晚已经没有继续发烧,但是喉咙还是有点红,煲这个水有养阴润燥生津之效, 发烧后大多口干,内热又暂时还未全部消退,所以加了麦冬,麦冬夏天可以搭配其他经常煮水喝,能清心消渴,对咽干喉痛有疗效

3、四宝汤

莲子10克,银耳10克,红枣10克,桂圆10克,红糖50克,水1000克。水烧开后加入洗净莲子、银耳、红枣、桂圆、红糖蒸30分钟,再熬10分钟。枣味浓郁,利嗓润肺,香滑甘甜。心得:莲子要饱满,开水烫后分辨出可以煮烂的,把那些还是很硬的挑出来。

原文地址:老师护嗓喝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61352082216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