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发表日期:2018-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二、老师护嗓小妙招
三、老师日常护理方法

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1、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1、雪梨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保护嗓子功效明显。因过度用嗓、长期抽烟喝引起的持续性嗓子哑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吃梨子的时候最好能够先将梨子加入冰糖蒸熟后,连皮一起吃,效果更好。

2、菠萝

菠萝是一种营养成分极为丰富的水果,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所有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这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利于保护嗓子。不过,菠萝中含有的一种成分——甙类,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粘膜有一定刺激性和腐蚀性,多食会造成损伤。

3、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的营养物质,属于性酸干寒的食物,食用猕猴桃能够帮助解热排毒,生津润肺,对于嗓子沙哑、嗓子干痒疼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2、老师平常如何保护嗓子

2.1、平时注意讲课方式,使用适当的语速和语调,尽量平和说话。需要大声说话可以使用扩音器来帮助。

2.2、一天总的说话时间不能超过三个小时,连续说话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要让声带充分休息。要多用鼻呼吸,改胸式呼吸为腹式呼吸。

2.3、平时可常用些润喉含片来刺激唾液分泌。生活中要注意天气变化、保持口腔清洁,不妨多喝一些茶。

2.4、当因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哑的时候,尽量不要讲话。

3、教师嗓子沙哑后的注意事项

3.1、注意饮食清淡。嗓子哑了想要快速恢复的话,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辛辣、过烫、口味咸的食物都要避免进食以免对咽喉造成刺激而加重嗓子哑的情况。

3.2、注意嗓子休息。嗓子哑了,更要注意嗓子的休息,能少说话就一定要少说话,能够帮助嗓子恢复。

3.3、注意低声细语不能起到保护嗓子的作用,反而会加重嗓子负担,如果嗓子哑了仍需说话以正常的语调为宜,压低或者抬高声音都不利于嗓子快速恢复。

3.4、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当您作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您觉得喉咙难受,那么就小口地饮水或是吞咽。但如果您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老师护嗓小妙招

1、少用声带,多用气息

老师讲课的时候声带用多了,讲到最后都哑了,影响讲课的质量。很多老师每月讲课太多,又不会保护嗓子,为此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2、上课喝水用温开水

平时讲课用嗓过度,中场休息喝水的时候,尽量喝温水,这样会保护和滋润发声系统,如果用凉水就会刺激声带,毕竟人的身体需要一个温和的环境。

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3、少吃刺激性食物

经常讲课,用声很多,特别是到四川、重庆、湖南等地区吃饭的时候,辣椒是必须的,喝汤都是辣的。特别是火锅,辣椒加冰镇啤酒,吃得好爽,可是声带却受到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刚刚讲完课程,强烈的冷、热、辣刺激久而久之会使声带发生病变。

老师日常护理方法

1、尽量减少站立时间,站立讲课的时候,可在讲台上多来走动位置,下肢活动活动,促进静脉回流。静脉曲张较重者,可穿高碳长筒袜,保护浅静脉,协助静脉回流。晚间睡前,热水泡脚,热毛巾敷下肢;在床上将下肢抬高,做做屈伸运动。

2、腰酸背痛时,可采用热敷疼痛部位的方法暂时缓解,敷好后立即穿上衣物保暖;伏案一个小时后最好起身放松。可做扩胸运动,体转运动,四肢伸展运动、颈椎保健 运动。缓解颈背部不适,可将双手于背后十指交叉,向上抬起,至最高角度,并后仰头部。低头、抬头往复几次,最后将手慢慢放下。每次该动作重复几次。

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

3、选择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多做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游泳等舒缓运动,或者每日做5分钟的倒立,可使视觉、听觉、记忆、睡眠得到改善。生活中也应注意有规律并劳逸结合。

原文地址:老师吃什么可以护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95689872201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