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二、工人补体力的食谱
三、建筑工人的养生方法

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1、工人补体力吃含钙食物

如果人体缺钙了,那么,总会有精力不足、神经紧张或者是疲劳没有办法消除等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服用含钙量高的食物则可以帮助缓解症状,不过,在服用含有丰富钙质食物的时候还得搭配上镁一起来吃。

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2、工人补体力吃碱性食物

人体之所以会呈现出疲劳状态一般来讲是因为人体环境呈现出酸性导致,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来帮助自己达到中和体内酸性环境效果,常见的碱性食物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工人补体力吃动物肝脏

在动物肝脏当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等,经常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可以很好的帮助对抗疲劳,还能够达到增强体质效果呢,建议一周服用一次到两次,如果身体虚弱,也可以增加服用次数。

4、工人补体力吃干果

在干果里面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等都非常丰富,但是,它并没有胆固醇,所以,你可以经常吃一些干果来帮助自己补充自身体力。

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5、工人补体力吃优质食物

补充体力就是吃一些优质的蛋白类食物,比如说可以吃一些肉类或者豆类食物,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促进新陈代谢,除去身体中多余的乳酸成分,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疲劳,也是身体的体力恢复的更快。

6、工人补体力吃蜂蜜

最后就是可以吃一些蜂蜜,不要以为蜂蜜只适合老年人吃,其实年轻人也可以吃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无机盐和维生素,它可以帮助人增强免疫力,让人们更加的充满活力。

工人补体力的食谱

1、凉拌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300克,胡萝卜100克,蘑菇150克,葱、蒜、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西兰花洗净分成小块,用滚水烫一下,摊开,凉凉。将适量胡萝卜切成小丁,蘑菇切成片,过水烫一下。切适量的葱丝和蒜末。将西兰花、胡萝卜、蘑菇、葱、蒜放一起,加适量盐、醋、香油,拌匀即可。

功效:此菜和胃平肝,降脂化痰。

工人补体力吃什么

2、芹菜炒猪心

材料:芹菜50g,猪心250g,酱油、香醋、姜丝、香油各适量。

制作:将猪心洗净煮熟,切成薄片,把芹菜洗净去叶,切成2厘米长的段。将锅放火上,加入香油,待油热后加入酱油、姜丝炝锅,放入芹菜煸炒,待芹菜将熟时放入猪心片,注意翻转炒匀。炒好后盛盘中,加入少许香醋即可。

功效:清心泄火,养心安神。

建筑工人的养生方法

1、心要穷养:少吃加工食品。

心脏的一大杀手是反式脂肪酸,尤其是人造的煎炸食物、各种“酥”,都要少吃。

保养要点:少吃人造食品多吃天然食品。配料表中出现:氢化、精炼、人造等字眼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反式脂肪。保持腰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会下降。

2、肺要富养:保证干净的生活环境。

健康的肺离不开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除了远离烟草,厨房中的油烟也要尽量避开,否则就会吸入大量致癌物。

保养要点:改变烹饪方式,多蒸、炖、煮,少煎、炒和油炸,还可以采用“水炒”方式,炒到一半时在锅里加些水。主厨们不妨养成带口罩的习惯,减少油烟的吸入。

3、肾要穷养:少吃盐肉

大鱼大肉可能导致蛋白质等营养素摄入过多,给肾脏带来负担。有些盐分多的食物对肾损害也很严重。所以肾要穷养,肾脏有问题的人,高糖、高盐、高蛋白的食物不要乱吃,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保养要点:常喝水可保护肾脏,促进肾脏排毒。睡好子午觉,午时睡眠可养肾阳。

原文地址:工人补体力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792194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