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1. 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2. 运动员怎样预防胃病
3. 运动员得胃病要注意什么
二、胃病有什么症状
三、运动员胃病吃什么好

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1、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1.1、饮食没规律,胃很受伤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最易损伤胃。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早上起床晚,顾不上吃早餐;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午饭在外随便应付点,晚上加班完后,大吃一顿,一日三餐,饥一顿饱一顿。

如果到了时间不进食,就会分泌胃酸,过多的胃酸侵蚀胃、十二指肠粘膜,易导致消化性溃疡,还会使肠液分泌和蠕动受到抑制,导致腹胀、便秘等症状。你这样吃,胃真的好受伤!

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1.2、吃太快吃太多,胃好大负担

暴饮暴食、酸冷随意、狼吞虎咽会给胃带来很多不必要的负担。暴饮暴食、酸冷不忌很容易造成胃酸反流以及消化不良,对胃带各种伤害。

咀嚼不够、狼吞虎咽入胃的食物,对胃肠道而言是不速之客。不充分咀嚼的食物是胃的大负担,胃必须拼命地工作才能把大块食物消化掉。

1.3、心情压抑,胃也抑郁了

压力、恐惧、难过、悲观、挫败感等情绪都会让肠胃也变得抑郁,胃肠是有感情的器官,它们的蠕动尤其是各种消化腺的分泌,都是在神经系统支配下进行的。

精神压力过大会出现食欲不振、嗳气、打嗝、早饱、饱胀等胃部不适。人的情绪、性格和精神压力等都与溃疡病有关,溃疡病甚至被列为由精神压力引起的身心疾病。

2、运动员怎样预防胃病

2.1、饮食要规律

我们的肠胃就怕饮食不规律,三餐不定时,或者一天只吃两顿,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胃出现问题。所以想预防得胃病,应该养成一日三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

2.2、饮食不可过饥过饱

吃饭时,一定要适量的吃,不能吃的太饱,撑的胃很难受,(搜索关注公众号康是美官网,加健康老师ksm20040702随时随地咨询健康问题)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特别是不能饥一顿饱一顿,这样最伤肠胃了。每餐吃到七八成饱比较好,中间如果饿了可以吃些点心加餐,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护肠胃,预防胃病。

2.3、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想护理肠胃,饮食应该合理,不能吃太多的辛辣、冰凉、油炸熏制腌制等食物,对胃的刺激很厉害,会导致胃部不适,时间长了会引起胃病的。平常应该五谷杂粮都要吃,每样都不能吃多了。多选择天然新鲜的食物,避免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3、运动员得胃病要注意什么

3.1、忌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

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3.2、忌睡前进食

睡前进食不仅影响睡眠,而且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诱发溃疡。

3.3、忌长期精神紧张

精神长期焦虑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的发生。

3.4、忌嗜烟成癖

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3.5、忌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以及直接的影响,使胃粘膜出血,分泌功能失调,粘膜屏障破坏,促成溃疡发生。

胃病有什么症状

1、胃“泛酸”

日常生活中,许多的上班族胸部常出现“烧心”,感到有一股“酸气”从口腔涌出,非常难受,这种现象在医学上通常称为“泛酸”。胃“泛酸”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可以说,几乎每个人都会出现“胃泛酸”的情况。

2、虚胖的腹部

有的人看似很瘦,却有一个隐藏起来的虚胖腹部,这都是因为胃食胀引发的。饭后吃水果是许多人的习惯,可是这个习惯将会造成腹部膨胀,造成讨厌的“肚腩”。由于食物的消化时间较长,再加上进食的水果,所有东西混杂在一起,肠胃就不能正常的消化食物,导致胃食胀。

运动员胃病吃什么好

1、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含有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于胃火以及胃溃疡具有很好的预防与治疗效果。

2、菠菜

菠菜能够促进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质的分泌,能够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含有的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过高,能阻止钙质的吸收,所以应该避免与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钙食物同时食用。

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

3、南瓜

南瓜能够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以及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以及铅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胶还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够见啥溃疡的发生,经常用南瓜熬粥能够养胃。

4、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小人参的称呼,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与肉一起炖,具有护肝养胃的疗效。

原文地址:为什么运动员都有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752194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