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二、司机肩周炎的食疗方
三、司机肩周炎的饮食禁忌

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1、司机肩周炎的提重物旋转疗法

做个沙袋提在手中,沙袋的重量逐渐由轻到重,从1公斤开始,逐渐增加到10公斤。如果自己觉得能够承受还可以再重一点,逐渐加大,上身向前自然弯曲,肩膀自然下垂,手持沙袋向下旋转画圈摆动,先顺时针转,然后逆时针转,这就叫提重物牵引,起到牵拉肩膀的作用,一天做三四次,一次绕十几、二十几次。但应注意,重量不应过重,以免引起肩部肌肉的痉挛,也不应引起明显疼痛,否则可能导致外伤。

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2、司机肩周炎的拉毛巾疗法

拿个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跟搓澡似地拽它,刚开始可能活动受到一些限制,不要紧,慢慢来,动作可由小到大,每天坚持做几次,肩周炎的状况就会逐渐改善。别看这是一种很简单的办法,可比什么办法都好。

3、司机肩周炎的其他疗法

3.1、搓背。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往往两手臂都很难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这是常见的肩周炎的日常锻炼。

3.2、体后拉手法。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另外,还可以在身体正面,用正常上肢辅助患肢抬上臂。

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3.3、头枕双手法。站立或仰卧,两手十指交叉,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3.4、甩手。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3.5、展臂。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3.6、旋肩。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司机肩周炎的食疗方

1、川乌粥

材料:生川乌头约5g,粳米50g,姜汁10滴,蜂蜜适量。

制法:川乌头捣碎,并研成极细粉末留用;粳米煮粥,粥快成时加入川乌末并改用小火慢煎,粥快熟时加入姜汁及蜂蜜,搅匀后稍煮即可。

功效:祛散寒湿,通利关节,温经止痛。

2、白芍桃仁

材料:白芍20g,桃仁15g,粳米60g。

制法:白芍水煎取液约500ml留用;桃仁去皮尖,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用白芍液和桃仁液加粳米煮为稀粥,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化瘀,通络止痛。

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

3、桑枝鸡汤

材料:老桑枝60g,薏苡仁10g,老母鸡1只,盐少许。

制法:将桑枝洗净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可,加入调料,饮汤吃肉。

功效:祛风湿,通经络,补血气。

司机肩周炎的饮食禁忌

1、忌吃肥腻食物:中医认为,肩周炎属“麻证”范畴,高脂食物可影响脾胃的运化而加重气血痹阻。肩周炎患者若经常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会使功能障碍、关节强直及疼痛等相关症状加重。

2、忌吃用铁锅烧的饭菜:人体内的铁可与蛋白质结合而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再与铁分子(铁锅烧的饭菜中科含有)结合,可形成铁蛋白并蓄积于关节内的黏液中。铁蛋白分子与铁结合即可达到饱和状态,而饱和的铁蛋白具有毒性,继而可诱发并加重关节症状,故肩周炎患者不宜吃铁锅烧的饭菜。

3、忌吃海产品:因为海参、海带、海菜及海鱼等海产品含有一定的尿酸,这些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晶,使关节炎的病情加重,故肩周炎患者不宜吃海鲜品。

原文地址:司机肩周炎怎么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692194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