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发表日期:2017-04-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二、治疗慢性肝炎的偏方
三、慢性肝炎食疗方法

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1、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机复杂,治疗难度大,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当或治疗不及时将会发展为肝硬化,部分病人可转化为肝癌。近些年来,治疗慢性肝炎的中西药物虽然层出不穷,但疗效都不令人满意,西医公认的抗病毒药疗程长,副作用大,易发生病毒变异,停药后反弹;中成药制剂各有偏重,不能针对每个病人的个体治疗,疗效也不理想。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一种有效的能彻底根治病毒性肝炎的方法。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肝发生炎症及肝细胞坏死持续六个月以上称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可由各种不同原因引起 ,临床表现轻重不一 ,可毫无症状、有轻微不适直至严重肝功能衰竭。实验室检查可表现为轻度肝功能损害直至各项生化指标的明显异常。

2、慢性肝炎症状

临床症状,许多慢性肝炎病人全然无任何症状。

轻度慢性肝炎症状较轻,乏力、食欲减退、厌油、肝区隐痛不适,可伴腹胀、恶心、腹泻等;肝脏大小正常或稍肿大、质软有轻度压痛,脾脏多无肿大。

体征,肝脏呈轻度至中度肿大,质地中等或充实感,合并肝硬化者偏硬,且有结节感及脾大;晚期可发生下肢水肿、出血倾向及门静脉高压的体征。

肝外表现,多见肾脏改变(20%~30%)、丘疹性肢皮炎;其他少见的有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等。

3、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现状

乙型病毒性肝炎在我国是一种高发传染病,人群感染率达60%左右,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1.2亿人,占世界乙肝病毒携带者4亿人的1/3。根据推算,我国现有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约3000万人, 每年新发生的急性肝炎病人就有120多万,其中甲型肝炎约占50%,乙型占25%,丙型占5%,戊型占10%,其他型及未定型占10%。每年约有30万人因晚期肝病而死亡。可见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严重影响我国人民生命和健康的疾病。

治疗慢性肝炎的偏方

1、炒山甲15克,鳖甲24克,三七6克,丹参15克,茵陈、田基黄各30克,太子参茯苓黄芪各18克,白芍女贞子各15克,糯稻根须24克。

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消症、活血、清热、益气、养阴。

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

2、北柴胡9~15克,炒黄芩、炒川楝子各9~12克,制半夏10~12克,草红花9~12克,白蒺藜9~12克,皂角刺32.6克,片姜黄9克,刘寄奴(或黄草)9~10克,焦四仙各10克,炒莱菔子10克,泽泻9~15克。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水煎服,每日1剂,2次分服,白天与睡前各服1次。

3、北沙参、白芍、川续断菟丝子、女贞子各15克,五味子、首乌、黄精当归各12克,生甘草9克。

慢性肝炎食疗方法

田基黄煲鸡蛋:田基黄,鸡蛋,同煲,饮汤吃蛋。治疗急、慢性肝炎。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

泥鳅粉:泥鳅烘干,焙末,饭后服。用于慢性肝炎。

泥鳅炖豆腐:泥鳅、豆腐,泥鳅洗净去肠煎熟炖豆腐,每周1-2次。用于慢性重型肝炎,有退黄利水的作用。

苡仁绿豆粥:薏苡仁,绿豆,粳米,洗净,加水,文火煮1小时后食用。本方健脾益气,清热化湿,用于急、慢性肝炎脾虚兼湿热者。

鸡胗萝卜煲:鲜鸡胗,萝卜,陈皮,生姜,共放入砂锅中,微火炖至熟烂,连汤带渣服用,治疗慢性肝炎。

贯众乌梅汤:贯众,乌梅,先将乌梅打碎,与贯众共放锅内,加水500ml,慢火煎至250ml,捞出药渣,再加冰糖,溶化后分次服用,每日1剂,治疗慢性肝炎。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症状可以治愈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21544851921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