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发表日期:2017-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二、练声和开鼻咽腔声的方法
三、如何保护好嗓子

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1、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若想把嗓子完全打开,必须首先搞清楚用力的部位和感觉。在歌唱时如果能将喉咙完全打开,那么歌者自身的感觉应该是喉咙即有向外扩张,又有使喉结向下的力量。贝基先生说:“正确地打开喉咙是感到颈部往四周扩张。”“要感到喉咙的的两侧的肌肉发酸,在促使喉结往下放,这才是对的。”为了说明这个问题,贝基先生在课堂上常常做这样的手势,就是将两只手自两肩像推开两堵墙一样向外推,以示说明这种力量的方向和感觉。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2、开嗓子的方法

2.1、打哈欠是体会打开喉咙的最简单的途径。有种办法能把喉咙打开,当你困了,一面讲话一面打哈欠,这时喉咙就打开了。要防止打哈欠打得太过头了,那样会使声音太靠后。

2.2、找到胸部的支点有利于打开喉咙。唱歌时声音是从咳的地方发出来的。声音是从两锁骨中间那里发出来的,声音要深,声音是从喉咙最底部发出来的。

2.3、模仿嗓子宽的人歌唱有助于打开喉咙。模仿嗓子宽的人去唱,不要模仿那人的音色,主要模仿他的技术。做为技术无论对哪一个声部都是同一的要求。

2.4、不张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咙打开。

3、开嗓子的重要性

“打开喉咙”是声乐学习中常提到的名词,有的老师主张不要用“打开喉咙”,应该用“松开喉咙”。其含义就是:歌唱时喉头应该处于吸气时的位置。喉头不能往上跑,喉头附近的肌肉不能紧张,不能挤卡,或者说,不要捏着嗓子唱,喉咙里的感觉应该是打开的状态、松开的状态。

练声和开鼻咽腔声的方法

1、练声的方法

找到胸部的支点有利于打开喉咙。唱歌时声音是从咳的地方发出来的。“”声音是从两锁骨中间那里发出来的,声音要深“,”声音是从喉咙最底部发出来的。“模仿嗓子宽的人歌唱有助于打开喉咙”模仿嗓子宽的人去唱,不要模仿那人的音色,主要模仿他的技术。做为技术无论对哪一个声部都是同一的要求。“不张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咙打开。大笑和哭也有助于打开喉咙。向后仰头常可以找到打开喉咙的感觉。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2、打开鼻咽腔的方法

面带微笑声音容易进入面罩位置。贝基先生说:”古代的老师教唱歌只教两件事:一是打哈欠打开喉咙;二是微笑地唱有助于声音进入面罩。就靠这两点我国历史上出现了很多优秀的歌唱家。“用哼唱的感觉到面罩共鸣。他说:”在哪里哼就在哪里唱。“当然这种哼唱必须是以完全打开的喉咙和良好呼吸支持为前提,否则是哼不到面罩里面去的。另外在哼是要尽量找到一种晕乎乎的感觉,这说明打开了鼻咽腔真正哼到头上去了。不张大嘴也有助于找到面罩共鸣。

如何保护好嗓子

1、不要用嗓过度。用嗓过度是指滥用超过本人能力范围的嗓音(用声)。每人的发声能力有音高(声音频率范围)、音强(声带张力)、音时(发音用声的时间)三个方面,超过此范围将发生声带病变。说话要保持适宜的音量和音调,最好是匀速。用声不要过长、过高、过累。练嗓子怎么开嗓子

2、科学发音。高、低、中音交替使用,因为发高音时用声带前1/3,发中音时用声带中1/3,发低音时用声带后1/3。这样发音不但有声有色,还可以使声带交替休息。

3、改掉清嗓习惯。很多人可能经常用这个动作来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但这个动作使声带瞬间严重拉紧,容易造成声带损伤。


原文地址:练嗓子怎么开嗓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03391501900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