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谈室内污染色变

发表日期:2023-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日前,在中国科协工程学会联合会室内环境专业委员会举行的成立一周年会议上,与会专家郑重提醒:尊重科学,实事求是,不要不负责任地传递室内污染的“危险信息”。

  近年来,室内污染话题越来越受到百姓的关注,有些媒体也本着为大众健康负责的态度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增强了百姓的室内环保意识。但也有些夸大报道使人谈“污”色变,“杯弓蛇影”。更有甚者,利用消费者寻求健康的心理,一些室内环境检测机构蜂拥而上,谋取利益。据专家介绍,有些机构没有获取检测的专业认证。

  该委员会秘书长吴镕涛告诉记者:“目前,有些环境有害因子对健康的危害已经确认,但有较多的有害因子其危害尚无定论,需要继续调研。对一些尚无定论的环境危害因子,媒体在宣传上要讲清楚,引起有关企业和市民的注意,不宜对少数可能是某些环境污染因子造成的危害,用‘杀手’、‘致癌’、‘不育’、‘胎儿畸形’等字眼进行渲染。因为即使对一些已确认有致癌作用的环境污染因子,也往往需要达到一定的剂量后才会出现致癌作用。”

原文地址:不必谈室内污染色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69593840422760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