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这些方法打造良好第一印象(2)

发表日期:2016-07-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拓展朋友圈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拥有一个长期的共同爱好。大家一起做喜欢的事,不仅让人暂时躲开压力,拥有愉悦的归属感,还会在集体活动中互相体贴、帮助,找到心灵共鸣。

二、方圆定律

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圆,因为前者会伤人,后者会让人远离你。“想更快乐吗?请大胆说‘不’。”美国“魅力”网站教我们这样提高满足感。生活中有许多要求并不是我们愿意接受的,可直言拒绝难免会伤害他人,给人留下棱角太分明的印象。可当个什么事都答应的“好好先生”又容易让人觉得虚伪。因此,太方或太圆都不是处世之道,做人最好做个椭圆。

拒绝别人时要讲究方式,同时照顾自己和对方的情绪,才能既维护自己的利益,又让别人乐于接受。

首先,要在尊重的前提下,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性格的某些方面不是很匹配,做恋人不合适,我们继续做朋友好吗?”这样说既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又不至于损害他人的自尊。

如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其次,从他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你就能更理解对方,对方也就会自然而然地接受。

最后,与人商量时不妨部分接受对方的要求,同时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从而达到双方都满意的效果。

原文地址:如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这些方法打造良好第一印象(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renjijiaowang/14697688561681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