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5-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苦丁茶可以除口臭?据说苦丁茶对消除口臭有着很好的功效和作用,那么这是真的吗?苦丁茶它除口臭的原理又是什么呢?下面就去具体了解下吧。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

苦丁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

消除口臭

茶叶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包括单宁酸和茶多酚(儿茶素)以及茶色素,它们能够对口腔细菌的繁殖起到很好的阻碍作用,不管我们饮用的是红茶还是绿茶,都具有这种效果,它能够有效地阻止异味的产生,因此经常饮用苦丁茶可以消除口臭。

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

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

蜂蜜苦丁茶有助治疗咽喉炎

教师普遍存在用嗓过度的情形,加之疲劳、精神紧张,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慢性咽炎,患者常会出现咽部不适感,有“吭”、“喀”等清嗓动作,遇油烟、粉尘等刺激症状加重,多伴有咽干燥、微痛、痒,精神疲乏,讲话无力,五心烦热,腰膝酸软等症状。下面介绍一种服用方便、疗效不错、无副作用、可长期服的秘方,即常喝苦丁茶。

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

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

散风热、清头目

苦丁茶的药用效果非常明显,中医认为,它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等。

通过现代的药理实验表明,苦丁茶里面不但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同时它还能够起到降血脂和提高冠状动脉血流量的功效,对于很多心脑血管疾病起到治疗的功效,所以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它。

原文地址:苦丁茶可以除口臭吗 苦丁茶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udingcha/14494057431011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