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的作用

发表日期:2015-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状况会随着季节的变化,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我们的身体特别容易引起上火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调理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我们平时可以喝一些野生苦丁茶对身体条件行调解也是极好的,野生苦丁茶能够有清热降火和降血压和血脂的好处,其实野生苦丁茶的好处是特别的多,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味苦、甘、无毒。其最重要的作用是清除体内垃圾、毒素。陆羽《茶经》“苦甘入阴,延性养年。”李时珍《本草纲目》载:“煮饮,止渴、明目、除烦,消痰利水,通小肠,治淋,止头痛,烦热,噙咽,清上膈,利咽喉。”苦丁茶无论用于健身或治病,均无副作用,男女老少皆宜。

苦丁茶的作用:

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的作用
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的作用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据《中药大辞典》等医学权威著作记载及现代临床试验证明:苦丁茶动情含有皂苷、熊果酸、黄酮素、氨基酸维生素等两百多种有效成分,能双向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热解毒、护肝解、消炎利便等功效;还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结肠炎、便秘、痔疮和各类口腔炎症等有明显的防治作用;茶叶煮水外洗还可以杀菌,消炎可防治红眼病粉刺、暗疮、痱子、香港脚等多种皮肤病。

原文地址:野生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的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udingcha/1439134321859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