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

发表日期:2016-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经常食用粳米对身体的好处特别多,因为粳米可以提供人体的多种营养元素,所以不管是粳米粥还是粳米饭对身体的好处多多。那么粳米粥有哪些做法呢?

粳米青鱼粥

主料:粳米100克,青鱼200克,

调料:大葱5克,姜3克。盐4克,味精2克。植物油5克,香油2克。

步骤

1.将青鱼洗净取肉,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
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

2.将步骤1中的青鱼片放置在碗中,然后将适量的盐和味精以及熟植物油倒进去进行均匀的搅拌,接着将它放置一边稍微腌制。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取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熬煮;

4.至粥将成时,放入鱼片;待沸,再加入味精、盐调味,撒上姜丝、葱丝,淋上香油即可。

本品功效

青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较低的脂肪,同时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核酸,它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硒和碘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它还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

猴头菇粳米粥

主料:猴头菇150克,粳米100克。

调料:葱花少量,姜末少许。盐、味精各适量。

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
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

步骤

1、将本品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

2、用温开水将本品中需要的猴头菇进行泡发,然后将它的柄蒂去除掉再清洗干净,接着将它切碎,用刀将它剁成糜糊状,放置待用。

3、粳米淘净后入锅,将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沸,加猴头菇糜糊。改以小火恨煮成粘稠粥。

4、粥成时加葱花、姜末、盐、味精,拌和均匀即成。

原文地址:粳米粥的做法 粳米青鱼粥能延缓衰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ngmi/14575989601198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