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汤怎么做 海参甲鱼汤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6-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鱼汤怎么做好吃?甲鱼汤的营养价值高,还具有补肾的效果,甲鱼汤味道鲜美,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那么甲鱼汤的做法有哪些?接下来就来看看甲鱼汤的做法吧。

海参甲鱼汤

原料:甲鱼1只,水发海参50克,冬菇、黑豆各50克,海藻25克。蜜枣4枚。

做法

1.将甲鱼宰杀干净,去爪、内脏,斩大块;海参洗净切中块;配料分别用温水稍浸后洗净,冬菇去蒂,黑豆不用去衣。

2.将甲鱼连甲壳放入开水锅中氽约5分钟,捞起。

3.将全部用料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煲30分钟,再用中火煲60分钟,最后用小火煲90分钟,调味即可。

灵芝石斛甲鱼汤

材料:甲鱼1只,灵芝15克,石斛10克,枸杞少许

调味料:盐3克

做法

1.甲鱼治净,斩块;灵芝洗净,泡发撕片;石斛、枸杞均洗净,泡发。


甲鱼汤怎么做

2.净锅上水烧开,放入甲鱼,煮尽表皮血水,捞出洗净。

3.将甲鱼、灵芝、石斛、枸杞放入瓦煲,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沸后改为小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淮山甲鱼汤

原料:甲鱼1只(500克左右),淮山药30克,枸杞子30克,女贞子15克,熟地15克。

做法

甲鱼宰杀去内脏洗净,与上述4味共煮,熟后去药渣调味,饮汤食甲鱼。每天2次。

功效:滋补肝肾。

原文地址:甲鱼汤怎么做 海参甲鱼汤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yutang/14672397711626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