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芽有什么好处 消食化积的效果

发表日期:2017-07-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谷芽有什么好处,消食化积的效果。谷芽含有丰富的食疗效果,食用谷芽有什么禁忌。了解谷芽有什么好处,消食化积的效果。

谷芽有什么好处

谷芽为禾本科植物稻或同科植物粟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成。全国多数地方均可生产,主产南方各省区。

将稻谷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的温、湿度,待须根长至约1cm时,干燥。生用或炒用。

谷芽的食疗价值

消食化积;健脾开胃。

用于食积停滞;胀满泄泻;脾虚少食;脚气浮肿

1、消食

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2、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原文地址:谷芽有什么好处 消食化积的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9221471995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