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有什么好处 促进胆汁分泌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牛黄有什么好处,促进胆汁分泌。牛黄含有丰富的功效与作用,食用牛黄有什么禁忌。了解牛黄有什么好处,促进胆汁分泌。

牛黄有什么好处

牛黄是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牛科动物牛胆囊的胆结石。在胆囊中产生的称“胆黄”或“蛋黄”,在胆管中产生的称“管黄”,在肝管中产生的称“肝黄”。

牛黄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表面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

中医学认为牛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

可用于解热、解毒、定惊。内服治高热神志昏迷、癫狂、小儿惊风、抽搐等症,外用治咽喉肿痛、口疮痈肿、尿毒症。

天然牛黄很珍贵,国际上的价格要高于黄金,大部分使用的是人工牛黄。

牛黄的功效

1、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镇静、镇痛、解热、抗惊厥的作用;

本品清热解毒作用较强,用于咽喉肿痛、溃烂,口舌生疮,可配以麝香珍珠冰片等外用,如八宝吹喉散,或配以草河车、银花、黄芩雄黄等内服,如牛黄解毒丸,并治一切痈疽疔毒之症;

用于乳癌、瘰疬、痈毒等症,以本品为主治药,与麝香、乳香、等药合用,以清热解毒,活血散结,如犀黄丸。

2、强心,改善心功能,治疗多种心律失常,扩张外周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显著持久的降低血压,尚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原文地址:牛黄有什么好处 促进胆汁分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4901201992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