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膝有什么好处 活血通经的效果

发表日期:2017-07-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牛膝有什么好处,活血通经的效果。牛膝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牛膝有什么禁忌。了解牛膝有什么好处,活血通经的效果。

牛膝有什么好处

牛膝味苦,性平,经达络的中草药牛膝中含有甾醇、物碱。

是一种常用的活血通皂甙、糖类及各种生。

牛膝的营养价值

可用于治疗血淤经闭、风湿痛、虚火上炎、吐血、衄血、筋骨酸软、腰膝疼痛等病症。

牛膝所含生物碱还具有镇痛、降压及兴奋子宫作用,并能扩张血管。

牛膝的食用效果

活血通经、祛风湿、利尿通淋、舒筋利痹、引血下行、补肝肾、壮腰膝。

牛膝的食用禁忌

牛膝不宜与牛肉一同食用。牛膝入肝、肾二经,以宣导下行为主,而牛肉甘温,补气助火,所以在服用牛膝中草药时,要忌食牛肉。

通过上文关于牛膝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牛膝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牛膝有什么好处 活血通经的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4037541991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