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米有什么好处 清热解毒等功能

发表日期:2017-06-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荞麦米有什么好处,清热解毒等功能。荞麦米含有什么营养功效,食用荞麦米有什么禁忌。了解荞麦米有什么好处,清热解毒等功能。

荞麦米有什么好处

荞麦,又名三角麦、乌麦、花荞,我国栽培的主要有普通荞麦和鞑靼荞麦两种,前者称甜荞,后者称苦荞。

由于苦荞的种实含有芦丁,所以也称丁苦荞。荞麦在我国种植的历史十分悠久,公元前五世纪的《神农书》中就有关于荞麦是当时栽培的八谷之一的记载,除我国外,原苏联、尼泊尔、朝鲜、日本及美洲和欧洲某些地区,人们也喜欢食用荞麦。

尤其是日本,自从荞麦从唐朝由我国传入后荞麦食品便风行日本诸岛,光吃法就达到100多种。

至今日本国仍然把荞麦食品列为保健食品。

荞麦米,就是将荞麦果实脱去外壳后得到的含种皮或不含种皮的籽粒。

荞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米营养成份丰富,据有关资料介绍,含粗蛋白质9.7至10.9%;粗脂肪1.5至3.4%,碳水化合物70%左右,粗纤维0.6至1.4%,粗灰分 1.8至3.1%,每百克含钙15毫克、磷180毫克、铁1.2毫克、硫胺素0.38毫克、核黄素0.22毫克、尼克酸4.1毫克。

原文地址:荞麦米有什么好处 清热解毒等功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62933201966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