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苋菜有什么好处 防止肌肉痉挛

发表日期:2017-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叶苋菜有什么好处,防止肌肉痉挛。红叶苋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红叶苋菜有什么禁忌。了解红叶苋菜有什么好处,防止肌肉痉挛。

红叶苋菜有什么好处

苋科苋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苋菜分为白苋菜及红苋菜,盛产于夏季。当植株未硬化,花蕾未形成前,全株拔起或用刀沿土面切割。

每100g嫩茎叶约含水分90.1g、蛋白质1.8g、碳水化合物5.4g、钙180mg、磷46mg、胡萝卜素1.95mg、维生素C28mg。炒食或作汤。全株可入药。

红叶苋菜的营养价值

1、苋菜所含的铁质、钙质、蛋白质均非常丰富,俗语有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由此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

2、苋菜叶里含有高浓度赖氨酸,可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很适宜婴幼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促进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对用牛奶、奶粉等代乳品哺喂的婴儿有益。既能增加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有帮助消化。

红叶苋菜的食用效果

1、清热解毒

苋菜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增强体质

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原文地址:红叶苋菜有什么好处 防止肌肉痉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55157241958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