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祛痰效果好

发表日期:2017-05-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干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干白果具有祛痰和除湿的作用,而且干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接下来就来看看干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1.敛肺平喘,减少痰量:适用于咳喘气逆,痰多之症,无论偏寒,偏热均可;

2.收涩止带,除湿:用治白浊带下。无论下元虚衰,白带清稀,或湿热下注、带下黄浊者,随症配伍,均可使用;

3.祛痰定喘:用于治疗喘咳痰多,能消痰定喘;

4.收敛除湿:可治疗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小便频数、遗尿。

如何挑选干白果

以外壳白色、种仁饱满、里面色白者佳。

干白果的制作技巧

1.白果用时去壳,捣碎,生用,或蒸、煮熟以后用;

2.白果熟食用以佐膳、煮粥、煲汤或作夏季清凉饮料等;

3.白果过食易中毒。

原文地址:干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祛痰效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51701501957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