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晚籼的功效与作用 可预防脚气

发表日期:2017-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特等晚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现在养生越来越重要,所以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特等晚籼,特等晚籼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可以预防脚气,治疗口腔炎症。那么特等晚籼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吧。

1.特等晚籼中的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吸收。

2.特等晚籼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是预防脚气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疗资源。

3.健脾养胃、益精强体、止渴、止泻功效。

4.特等晚籼煮粥时,上面有一层浓滑如膏的稀黏之物,这是米油,人称粥油,是补益填精的上品,对病人、产妇、老人及体弱者最宜食用。

5.如单取此米油,加上少许食盐空腹服下,效果更佳。

制作技巧

(1)加糯米法:将70%的籼米和30%的糯米放在一起煮,这样煮出的饭就会像粳米一样好吃。

(2)加食盐和熟花生油法:籼米做出来的饭没有黏性,如在煮籼米时加入少许食盐和熟花生油,这样煮出的籼米将会味美可口。

籼米与粳米哪个更好吃呢?

籼米中的直链淀粉高,进而导致其黏度比较低,口感相对来说就差了一些;而粳米中支链淀粉高,富有粘性,在蒸煮后能完成成粘稠的糊状,吃起来是口齿留香。这就意味着粳米比籼米更好吃了。

原文地址:特等晚籼的功效与作用 可预防脚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18869721916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