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的功效与作用 可健脾养胃

发表日期:2017-04-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稻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稻米是比较常见的食材,而且稻米具有丰富的氨基酸,具有止渴止泻的作用。那么稻米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接下来就来看看稻米的功效与作用。

1,稻米中的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吸收。

2,稻米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是预防脚气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疗资源。

3,健脾养胃、益精强体、止渴、止泻功效。

4,稻米煮粥时,上面有一层浓滑如膏的稀黏之物,这是米油,人称粥油,是补益填精的上品,对病人、产妇、老人及体弱者最宜食用。

5,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食用价值:

1、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2、安神除烦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3、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原文地址:稻米的功效与作用 可健脾养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16278241914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