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 美颜护肤少不了

发表日期:2016-1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南瓜粉主要由南瓜做成,而且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南瓜粉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1.解毒: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粉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粉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南瓜粉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 美颜护肤少不了

  4.消除致癌物质:南瓜粉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南瓜粉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6.润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7.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8.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虚劳的补益。

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 美颜护肤少不了

  9.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10.护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含维生素B,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

  11.明目: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治疗某些眼病有一定辅助作用,如用于各种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

  12.减肥南瓜粉含有大量SOJ因子,对女性减肥功效。

原文地址:南瓜粉的功效和作用 美颜护肤少不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824693541833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