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荐五款最佳降心火的食疗妙方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冬季阳气聚敛在内,体内燥热难以发散,就更容易上火,心火就是其中的一种。推荐五款最佳去心火食疗方,降心火摆脱心烦意外。

  冬季应注重防心火

wukuanjiangxinhuoshiliaofang

冬季应注重防心火

  中医认为,心为阳脏,其性属火,心火是温暖全身的主要热量内源。心为君主之官,主神志,心主血脉,是人体的主宰,开窍于舌。火热之邪,侵犯人体,先伤于心,火热攻心,极易导致心火亢盛,气血逆乱,心神不宁等一系列病理变化,出现心烦、失眠健忘、口舌生疮等症状。

  心火分两大基本症状:实热症和阴虚症。实热症者,其症状会出现口干口苦、心烦失眠,口舌生疮、小便黄,灼热涩痛、大便秘结、舌红绛苔黄、脉滑数等症状;而如果是阴虚症,其症状则往往易疲劳、形态消瘦、失眠多梦、口燥咽干、五心烦热、盗汗、面颊潮红、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少津、脉细数等。

  对于我们来说,防心火很是必要,其中饮食调理是不能缺少的一环。

  推荐:降心火四款最佳食疗方

  1、莲子

wukuanjiangxinhuoshiliaofang

莲子汤

  莲子30克(保留莲子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莲子喝汤。

  功效:清心泻火。

  2、赤小豆

wukuanjiangxinhuoshiliaofang

赤小豆粥

  赤小豆50克、粳米100克。先将赤小豆煮开,再下粳米共煮为粥,每日2次,早晚服用。

  功效:有降火之功效。

原文地址:热荐五款最佳降心火的食疗妙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80301191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