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要讨巧 搓四部位胜良药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冬季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好,肌肉的黏滞性增高,常会引发一些疾患。除了户外锻炼,其实我们在室内也能做一些“讨巧”的养生锻炼。适时适度搓搓自己的手、脸、脚、背,可以预防感冒少得病!

  搓手

dongjiyangshengcuosibuweishengliangyao

搓手

  经常搓擦双手有两方面的好处:1、搓手可防止生冻疮。经常搓搓手,一方面可以借助摩擦生热来增加局部的温度,另一方面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从而从根本上预防冻伤和冻疮。2、防治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经常搓手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预防感冒。

  搓脸

dongjiyangshengcuosibuweishengliangyao

搓脸

  冬日经常搓脸是一项很有效的保养措施。因为搓脸使面部血液循环加快,表情肌和面神经都得到了活动和滋养。与此同时,眼周的血液循环也会加快,不仅缓解视力疲劳,也会使视神经的活力增强。搓脸时使鼻腔得以按摩,促进鼻腔的血液循环,防止鼻腔过于干燥,可有效预防感冒。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要讨巧 搓四部位胜良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79751191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