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有讲究 哪些食物不宜登机前吃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不少的人已踏上回家的路,有坐飞机的、坐火车的、坐客车的等,而此时最常遇见的问题就是晕机、晕车。那么如何让自己不晕机呢?其实坐飞机前的饮食有很多讲究,有些食物不适合在登机前吃。

  坐飞机前饮食三忌

飞机餐有讲究 哪些食物不宜登机前吃

  忌过饱

  人在高空中肠胃血液相对减少,导致肠胃分泌能力下降,蠕动减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反应。如果饮食过饱会对肠胃以及心脏造成极大负担,有时还会造成腹胀、腹泻。但更不能空腹坐飞机,这样可能会因血糖消耗量增加导致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尤其是晕机的人,如果不吃不喝坐飞机会加重晕机的症状。

  忌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本身不太好消化,再加上人在高空中肠胃消化能力很弱,食用油腻食物后易出现打嗝、腹胀等症状。

  忌容易产气的食物

  随着飞机升入高空,气压越来越低,胃肠道内的气体会发生膨胀,人在高空中的产气量是在地面的2~4倍。因此,登机前应少吃萝卜、红豆等容易产气的食物。

  正确的做法是在登机前1小时左右,稍微吃一些面条、蔬菜、水果或酸奶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六分饱为宜。

原文地址:飞机餐有讲究 哪些食物不宜登机前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88835189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