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甲状腺失常的13个“暗号”

发表日期:2015-01-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主要有合成甲状腺激素、调节人体代谢的作用。主要的甲状腺问题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单纯性甲状腺肿大等。甲状腺失常会直接反映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上,从而引起多种疾病,如疲惫、体温失调、睡眠紊乱等。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甲状腺失常的表现。

人体甲状腺失常的13个“暗号”

  1.月经紊乱

  女性月经周期长、经血多及痛经多发也可能与甲减有关。而甲亢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经期短,经血少,两次月经之间时间更长。

  2.疲惫乏力

  感觉疲劳浑身没劲与很多疾病有关,也是甲减的头号症状。经过一夜睡眠后,早晨起床感觉累,或者全天提不起精神,可能是甲减。

  3.体温失调

  甲减容易导致身上发冷。原因是甲状腺激素偏低会导致能量被细胞消耗掉,身体能量低,畏寒肢冷。相反,甲亢患者体内产生能量的细胞过于活跃,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或异常出汗。

原文地址:人体甲状腺失常的13个“暗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686288104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