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突出认识的4个常见误区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如今腰椎间盘突出症之所以有年轻化的趋势,是与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的,由于学习、工作等原因很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坐着。即使是休闲的时间,很多人也会选择坐在电脑前上网、打游戏。同时,人们开车的时间也大幅增加,也增加了坐着的时间,久而久之即便是年轻人的腰椎也会受到影响。

  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腰部向前凸,而骶骨则向后凸,从而形成正常的生理弯曲。然而,办公室一族的坐姿多是耸肩、含胸,再加上使用电脑时双手向前伸以及伏案等姿势都加重了脊柱的负担。根据相关统计,我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大约有15%,发病人数一直在上升,要想预防甚至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都得保持良好的姿势。此外,目前大众对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上还存在多种误区。

  误区一、腰腿痛不算病

腰间盘突出认识的4个常见误区

  现在很多患者,尤其是一些年轻患者,在疾病早期表现为腰腿痛的情况下重视不足,简单地以为只要注意休息就能自愈。这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腰腿痛,那么随着病情的发展,它还可能引起下肢麻木、冷凉、无力,甚至瘫痪和大、小便障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原文地址:腰间盘突出认识的4个常见误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653101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