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人参”养生功效不容小觑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众所周知,人参素有“补气之王”的美誉,其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等功效,一直都是“虚人”进补的最佳选择。今天介绍除了人参之外的五种另类“参类”,其养生功效同样不容小覷。

另类“人参”养生功效不容小觑

  水中人参

  泥鳅又名鳅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药用价值高,因此还有“水中牛肉”的美称,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泥鳅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补中益气、养肾生精。非常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体虚盗汗的人食用,对某些急性肝炎的治疗也十分有益。而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分析,泥鳅是鱼类里的补钙冠军,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同时富含有利于钙吸收的维生素D,因此是很好的补钙食物。此外,泥鳅还富含亚精胺和核苷,能增加皮肤弹性和湿润度,并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

  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煮的方式烹调泥鳅,这样能够较好地保存其营养价值,如果能搭配豆腐一起吃,补钙效果会更好。

  第二人参

  绞股蓝又名小苦药、七叶胆、甘茶曼、小母猪油、公罗锅底。日本科学家因发现其组成成分与部分人参皂甙结构相同,又被誉为“第二人参”,具有抗衰老、抗疲劳、解毒抗癌、祛痰止咳、镇静安神、益气强身、镇痛保肝、调节内分泌功能、提高人体应变能力和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和转氨酶、抑制溃疡及缓解紧张等作用。

原文地址:另类“人参”养生功效不容小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656101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