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两种用药心态易致脑出血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冬季是高血压性脑出血的高发期,预防该病最科学的方法是控制血压。但不少患者,存在两种用药心态,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性脑出血的发生。

  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以50岁至60岁中老年人居多,当气候寒冷,空气干燥,早晚温差较大的天气,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受寒冷刺激导致血管收缩和血压上升,造成血管破裂发生脑出血。脑出血是一种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疾病。95%的患者经过治疗后会留下各类后遗症,如语言障碍、肢体运动障碍以及意识障碍等等。

  两种用药误区易导致脑出血

冬日两种用药心态易致脑出血

  预防高血压性脑出血,最科学的方法就是控制好血压,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但两种用药心态,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第一种是完成任务式的吃药。这类患者完全按照规定服药,但是只吃药不监测,对服药的效果不知情。其实,科学的做法是边吃药边监测,将结果及时汇报给医生,以求得及时的用药指导。第二种误区是凭感觉吃药,也就是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才吃药,身体舒服了就不吃了。这会导致血压的高低起伏,对血管的伤害是巨大的。

  专家建议,高血压患者日常应注意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定期检查,确诊后坚持服药,以降低、稳定血压;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避免抽烟饮,合理安排饮食;适当运动,避免过于劳累;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多饮水,注意保暖。

原文地址:冬日两种用药心态易致脑出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482100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