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人体癌症地图”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30年最常见死因预测报告,称在未来一百年里,癌症将继续位居人类“夺命杀手榜”首位。为什么癌症能如此猖獗?癌细胞到底最喜欢在人体的哪些部位“捣乱”呢?我们是否能有重点地进行预防?为此国内权威肿瘤专家绘出了一幅人体癌症地图。

  人体12个器官最危险

最新版“人体癌症地图”

  癌细胞是人体内非常活跃的捣蛋分子,几乎可以说是无孔不入。除了指甲和头发,它可以在人体的任何部位生根发芽、四处蔓延。而且研究发现,人体中有些部位的确格外受其‘青睐’,但男女会有明显不同。

  在我国,癌细胞最频繁“光顾”的人体组织,位居男性发病率前十位的分别是,肺、胃、肝、食管、大肠癌、膀胱、胰腺、脑、淋巴、肾;女性为肺、乳腺、大肠、胃、肝、食管、卵巢、宫颈、胰腺、脑。“可以说,这十种肿瘤占据了所有肿瘤类型的80%以上。如果把这些癌症高发的器官在人体图表中标出来,那就是一张典型的‘人体癌症地图’。

  当然,这张地图也不是完全绝对的。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国一些城市表现出了“地方特色”。比如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已超过了肺癌,名列第一;而广东则是鼻咽癌高发地;江苏启东是肝癌的高发地;河南林县食管癌病人之多让人侧目。

  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专家们普遍对一个问题非常担忧:“通过这幅地图可以明显看出,我国现在兼具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双重特性,比如原来乳腺癌和大肠癌都是富裕国家的“专属品”,可现在这两种癌在我国已经“名列前茅”;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高发的胃癌、肝癌在我国仍居高不下。

原文地址:最新版“人体癌症地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484100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