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什么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表现(2)

发表日期:2017-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功能性消化不良怎么办

1、检查

缺乏胃酸是造成消化不良的直接原因,你可以做一个胃酸自我测试。服用一汤匙的苹果或柠檬汁。如果这样做使胃灼热消失,那麽你需要更多的胃酸(可于正餐时,饮纯的苹果汁加水)。如果这麽做使症状更糟,则表示你的胃酸过量,勿再服用增加胃酸的药物。您还可以通过胃镜及活组织检查、胃排空功能测定、胃腔内压力测定、CT、ERCP、实验室等方式检查。


2、治疗

消化不良症状发生后也无须过分忧虑,要及时检查,首先要确认是否伴随其它疾病。

若是器质性消化不良治疗的时候主要针对病因治疗,辅助补充消化酶或者改善胃动力来缓解消化不良症状。若是功能性消化不良首先要注意饮食、生活规律及心理疏导。

有些人可能以为消化不良只是小问题,不值得大惊小怪的。的确,有的患者只是暂时性地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不存在任何病理性改变。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什么

3、预防

1.首先饮食上要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规律饮食,定时定量,吃饭不要烫,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2.保持身心健康,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不必要的忧虑;生活规律,起居有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4、饮食调节是关键、健康生活也很重要

(1)选择细软、营养丰富、易于吸收的食物,烹调方法可以炆、炖、煮为主,如粥、面或汤粉、鱼、豆腐、蒸水蛋、碎肉、去皮之水果等。

原文地址: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什么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表现(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aohuabuliang/15019747132013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