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发表日期:2016-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人们通常用转氨酶的高低来诊断肝炎,但其实转氨酶高并不一定就是患了肝炎,那究竟转氨酶高该怎么办呢?我们又可以如何从饮食上调理呢?

转氨酶高怎么办?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在饮食上如何调节转氨酶高,专家指出,转氨酶是反映细胞损伤程度的指标之一,在人心、脑、肝、肾中都存在很多氨基转氨酶,生活中转氨酶偏高会出现乏力、厌食、恶心、腹胀等不良反应,可见转氨酶高对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很大的影响。

在线专家表示,转氨酶高的患者千万不要忽视病情,也无需过于担心,盲目推测,这时候应该选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接受治疗,转氨酶高说明患者的肝功能受损,肝细胞受到有毒物质的侵害,因此转氨酶高除了治疗外,还应该注意一些饮食事项。

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1、忌烟,烟酒中都含有害物质,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能力,尤其是饮酒,将会直接导致肝细胞坏死,也是引起转氨酶升高的重要因素。因此建议患有肝炎的病人切勿饮酒,以免使病情反复恶化。

2、忌滥用药物,有的转氨酶高的患者以为随便吃一些降酶药,以及广告宣传的补药,就可以轻松地治疗,是药三分毒,如果用药不慎,同样会对肝肾有严重的损害,特别是乙肝转氨酶高患者,如果如果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专家建议,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3、多食菌类食品,转氨酶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菌菇类食物,从而更好地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木耳香菇、蘑菇、金针菇等),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对转氨酶高的患者食用效果比较好。

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

4、多食用水果,转氨酶高的患者还需要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苹果、柑橘、葡萄荔枝山楂等),补充维生素含量。

食物选择

1.新鲜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种维生素,可增加VC含量,促进免疫系统的启动,增加白血球吞噬细菌的能力等,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

2.真菌类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头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数量增加,增强吞噬功能,促进抗体生成等,调动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对降酶可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很多人转氨酶偏高

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转氨酶偏高有这么多危害

转氨酶高的原因 转氨酶高可以要宝宝吗

转氨酶高吃什么好 如何正确预防肝病正确预防肝病

原文地址:转氨酶高怎么办 如何从饮食上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uananmei/14594682261252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