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 吃了油炸也会升高

发表日期:2015-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健康人的谷草转氨酶也可能超出正常范围,不一定是肝病引起的谷草转氨酶偏高。肝病患者要随时了解自己的谷草转氨酶数值。那么,谷草转氨酶正常值是多少呢?我们一起看看。

谷草转氨酶正常值是0-40U/L(单位每升)。只要检查肝功能谷草转氨酶在正常值范围之内,问题都是很大,一旦有谷草转氨酶超过正常值的表现,都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谷草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的一项重要指标,高了说明损坏在损坏。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变,肝脓肿、肝结核、肝癌脂肪肝精肝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转氨酶升高。

但是也不一定是肝脏引起的,有些药物和疾病也会引起转氨酶高。如心肌梗塞、胸膜炎、肾炎均可引起谷草转氨酶升高。正常情况下,谷草转氨酶存在于组织细胞中,其中心肌细胞中含量最高,其次为肝脏,血清中含量极少。

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 吃了油炸也会升高
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 吃了油炸也会升高

谷草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线粒体内,当肝脏发生严重坏死或破坏时,才能引起谷草转氨酶在血清中浓度会偏高。

原文地址: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 吃了油炸也会升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uananmei/1433803203777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