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的日常护理

发表日期:2016-08-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患有支气管炎会带给人体很大的害处,也是让患者非常难受的一种疾病,对于慢性支气管炎都有哪些症状呢?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日常生活应注意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1、咳嗽

慢性支气管炎在发病初期,清晨咳嗽比较严重,白天还算正常,病情发展到晚期,夜间咳嗽加剧,睡前常有阵咳发作,并伴咳痰。这是由于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积聚于支气管腔内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和加剧,咳嗽将会终年不愈。

2、咳痰

晨间排痰尤多,痰液一般为白色黏液性或浆液泡沫性,偶可带血。此多系夜间睡眠时咳嗽反射迟钝,气道腔内痰液堆积,晨间起床后因体位变动引起刺激排痰之故。

3、气短与喘息

慢性支气管炎病程初期时多不明显,当病程进展合并阻塞性肺气肿时则逐渐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气短,以活动后尤甚。慢性支气管炎合并哮喘或所谓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特别在急性发作时,常出现喘息的症状,并常伴有哮鸣音。

慢性支气管炎的护理方法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1、戒烟

研究证明吸烟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吸烟时间愈长,烟量愈大,患病率也愈高。戒烟后可使症状减轻或消失。

2、加强营养,合理膳食

天气寒冷时应给予患者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患者的饮食应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并要控制食盐的摄入。要鼓励患者多饮水,每日至少饮3000毫升,以保持呼吸道湿润,使痰液稀释,利于咳出。

原文地址: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的日常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iqiguanyan/14713873141704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