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偏方 小儿支气管炎做好这几点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支气管炎偏方有哪些?支气管炎是现在春季易犯的一种疾病,那治疗支气管炎偏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大家讲讲支气管炎偏方,还有小儿支气管炎做好这几点。

支气管炎偏方

1、喝香油可治疗支气管炎

香油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人体服用后极易分解、排出。它可促进血管壁上沉积物的消除,有利于胆固醇代谢。每天早晚各喝一小勺香油,可使因气管炎、肺气肿等引起的咳嗽减轻。

支气管炎偏方 小儿支气管炎做好这几点

2、妙用姜汁治支气管炎

将嫩鲜姜切碎放入盆内,把背心浸入姜汁内(浸得越透越好,盆内不放水,要完完全全是姜汁),待几天后完全浸透,再取出阴干。在秋分前一天穿上背心,直至第二年春分时再脱掉。为了清洁,可浸两件替换穿,疗效显著。

3、生姜萝卜汁可治支气管炎

将生姜10克、白萝卜250克、红糖30克放入适量水中煎服,或将10克生姜捣碎,加适量蜂蜜,饭后用开水冲服,即可有效治疗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偏方 小儿支气管炎做好这几点
支气管炎偏方

支气管炎的饮食禁忌

(1)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2)若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如猪、牛、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症状。

原文地址:支气管炎偏方 小儿支气管炎做好这几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iqiguanyan/14622440931403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