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

发表日期:2016-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炎是一种常见疾病,胰腺炎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以及饮食都需要特别的注意,那么胰腺炎吃什么好呢?还有日常要做好这些日常护理,继续往下看吧。

胰腺炎的食疗

清炖鲫鱼

用法:将鲫鱼1条(约300克)去鳞及内脏,洗净;橘皮10克、春砂仁3克用纱布包好,精盐3克,葱白、植物油适量。将上述诸物加适量水,一起炖至烂熟后,去药包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利水、燥湿,主治老年人慢性胰腺炎,症见腹部胀痛、食少。

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
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

砂仁惹苡仁粥

用法:先用纱布将春砂仁5克包好;粳米100克淘净后,加适量水,与惹苡仁30克一起煮成稀粥;然后加入砂仁药袋再煮5分钟,去药袋调味即可饮服。

功效:理气燥湿、止痛,主治老年人慢性胰腺炎,症见腹部隐痛,口淡不渴,食欲不振。

参芪粥

用法:将党参20克,黄芪15克,粳米100克洗净,加适量水,以小火慢煮成稀粥,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补气,主治慢性胰腺炎,症见脘腹隐痛,疲倦乏力,食力,便稀。

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
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

陈皮丁香

用法:将陈皮10克切碎,与丁香8克共同煮成沸,再加入粳米100克煮成稀粥即可服用。

功效:行气、燥湿、止痛,主治慢性胰腺炎,症见腹部疼痛,胀闷不适。

山楂麦芽

用法:将山楂15克,麦芽30克,粳米100克洗净即可服用。

功效:化食消积、活血,主治慢性胰腺炎,症见腹痛,食欲不振,脘腹不舒。

推荐阅读:

胰腺炎的症状 做好这11个点让胰腺不发炎

胰腺炎吃什么 你不得不知道的饮食宜忌

胰腺炎严重吗 胰腺炎有这么多危害你了解吗

胰腺炎的症状 这些饮食禁忌你知道吗

原文地址:胰腺炎的饮食 做好这些日常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590363771241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