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3)

发表日期:2016-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食物助眠法:喝杯加蜜牛奶

“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治疗失眠吃什么?牛奶绝对是选择之一。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特别对经常失眠的人效果更好。

6、自我保护法:抱个抱枕

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7、书本电影助眠法:选择自己认为枯燥的书或电影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最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8、关注呼吸法:拨开思绪,关注呼吸

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失眠的最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这时,我们可以放弃抵抗,选择把精神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同时在心中对自己说,放松,先从手指脚趾四肢放松,再到手臂小腿大腿,再到身体肩膀脖子,最后到脑袋。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觉到身体逐渐在入睡,你会慢慢感觉到疲惫从周围向你蔓延,那些纷乱的思绪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只剩下关注的呼吸,最后,当你觉得OK时,对世界说声晚安,就可以沉沉睡去。

原文地址: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77178215179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