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2)

发表日期:2016-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与人的情绪状态有关

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1、自我联想法:想象出一幅美丽的场景

要睡觉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脑中只为自己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在这个宇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你看着这些星星感觉很美很美……慢慢的看着……于是不知不觉你就睡着了。

2、放松助眠法法:刷牙洗脸擦身

睡觉之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但可以清除口腔的脏物,还能够很好的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看完电视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3、穴位梳理助眠法:梳头

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4、运动助眠法: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原文地址:长期失眠怎么回事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77178215179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