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 养成睡眠好习惯远离失眠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失眠多梦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的困扰,有时候到凌晨才能入睡,失眠不仅伤身夺美丽而且还影响第二天的工作,那么女性朋友如何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呢?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里避免强光、噪音,温度适宜,不放闹钟。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脑子还处于兴奋状态时别睡

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2小时睡不着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休息,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不要勉强睡觉,可听音乐助眠。

失眠多梦 养成睡眠好习惯远离失眠

失眠多梦 养成睡眠好习惯远离失眠

3入睡前可以做些放松活动。

如散步、听音乐、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条件时,可以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打太极拳、做气功、做瑜伽等放松办法,都有助于催眠。

4最好不午睡。

失眠的病人最好不午睡,否则可能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已有午休的习惯,午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最多半个小时。

原文地址:失眠多梦 养成睡眠好习惯远离失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25437466256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