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治好吗 坚持治疗不放弃(3)

发表日期:2017-06-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80% 以上食管癌病人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吞咽困难。吞咽困难有时表现为进食时感到胸骨后有轻微的不适,往往呈一过性,此后数周或数月不再出现这种症状;有的病人表现为吞咽疼痛甚至食管腔完全梗阻。典型的临床症状则是进行性吞咽困难,表明肿瘤堵塞食管腔;肿瘤侵犯局部食管壁周径的2/3以上造成食管腔狭窄时也出现这一典型症状,但也有例外情况。起初,吞咽困难呈间歇性,但很快转为持续性。开始时病人进食固体食物时感到下咽困难,继而吃软食也有吞咽困难,最后吃流质食物感到下咽困难。食管腔严重梗阻的病人有时喝水都有困难。

食道癌能治好吗

1.化学病因

亚硝胺。这类化合物及其前体分布很广,可在体内、外形成,致癌性强。在高发区的膳食、饮水、酸菜、甚至病人的唾液中,测亚硝酸盐含量均远较低发区为高。

2.生物性病因

真菌。在某些高发区的粮食中、食管癌病人的上消化道中或切除的食管癌标本上,均能分离出多种真菌,其中某些真菌有致癌作用。有些真菌能促使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更促进癌肿的发生。

原文地址:食道癌能治好吗 坚持治疗不放弃(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965367491969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