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治好吗 坚持治疗不放弃(2)

发表日期:2017-06-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食物通过缓慢和停滞感:咽下食物后,食物下行缓慢,并有停滞感觉。发生部位以食管上、中段者较多,开始往往轻微,逐渐加重,并伴发其他症状。其机理可能主要为功能性改变,也可能是由于食管癌“癌变野”较广,食管黏膜伴有程度不同的慢性炎症所致。

(3)胸骨后疼痛、闷胀不适或咽下痛:疼痛的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初始阶段症状较轻微,且只是间断出现,每次持续时间可能很短,用药物治疗可能缓解。以后症状加重,反复发作,持续时间延长。

食道癌能治好吗

咽下困难:吞咽困难是进展期食管癌的主要症状,也是最常见的主诉,约90%的病人有这一症状,是食管癌最突出的症状。食管是一个具有扩张功能的肌性管状器官,只有在肿瘤侵犯局部食管内径或周径的大部后,病人才出现食管梗阻症状,即吞咽困难。由于食管壁具有良好的弹性及扩张能力,在癌未累及食管全周一半以上时,吞咽困难症状尚不显著。咽下困难的程度与病理类型有关,缩窄型和髓质型较其他型为严重。约10%的病例症状或初发症状不是咽下困难者约占20%~40%,而造成食管癌的诊断延误。许多病人自觉吞咽困难时,便下意识地改变原有的饮食习惯,在吃肉块或硬食时将其仔细咀嚼后再吞咽,有时在饮水或喝汤后再将所吃的食物比较顺利地吞入到胃内,有的病人则改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病人因吞咽困难而就诊时,症状往往持续了6~8个月左右,有的更长。咽下困难系食管肿瘤的机械性梗阻,或者是支配吞咽功能的神经肌肉发生病变和功能失常所致。

原文地址:食道癌能治好吗 坚持治疗不放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965367491969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