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如何自我锻炼 神经衰弱患者运动项目

发表日期:2015-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神经衰弱患者如何自我锻炼?神经衰弱虽然是心理上疾病,可以通过运动来调节。适当的体育锻炼,分散患者的注意力。让患者拥有更健康的体格,完善的心理。那么,神经衰弱患者如何进行自我锻炼呢?选择什么样的锻炼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神经衰弱患者的自我锻炼方法:

自我按摩法:如有头痛者,可以擦颜面,摩太阳穴;如有头晕者,可以加用“鸣天鼓”手法;如果有失眠、心悸者,可用擦涌泉法,临睡前做。

神经衰弱如何自我锻炼 神经衰弱患者运动项目
神经衰弱如何自我锻炼 神经衰弱患者运动项目

鸣天鼓:两手心掩耳,食指放在中指上,然后让食指滑下,弹击脑后(风池穴附近)20-30次,可听到击鼓样的声音,这对减轻头昏头痛有一定的作用。根据中医理论,风池穴属足少阳胆经,针灸这个穴位能治头痛、目眩、项强等疾患,用食指弹击风池穴实际上就是用“点叩”的手法对这个穴位进行按摩,因此有助于减轻上述症状,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原文地址:神经衰弱如何自我锻炼 神经衰弱患者运动项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jingshuairuo/143242083475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