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时间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症状

发表日期:2015-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的症状是什么?新生儿因为剪了脐带的原因,容易引起伤口感染,进而导致破伤风。破伤风是致命的疾病。家长必须了解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的症状,尽早的治疗。那么,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看看。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时间: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一般为4-12天,平均7天,故民间有“锁口风”、“脐带风”、“七日风”、“四六风”之称,新生儿破伤风首发症状,常表现为不能吸乳(咀嚼肌痉挛所致)。早期症状为哭闹、口张不大、吃奶困难、如用压舌板压舌时,用力愈大,张口愈困难,有助于早期诊断。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时间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症状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时间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症状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一般是指从出生到发病的时限。潜伏期短,说明细菌的毒力强,产生的毒素多,故病情重。潜伏期短于6天者,预后多较严重。有一组资料表明,潜伏期短于6天者,其病死率为44.4%(11/25),而潜伏期长于6天者,病死率仅为20%(4/20),一般认为,潜伏期长于10天者,大多数能够治愈。

原文地址: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时间 新生儿破伤风潜伏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33544228774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