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的病因 局部伤口缺氧

发表日期:2015-05-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的病因是什么?破伤风的后果非常严重,破伤风前期表现为乏力、头痛、舌根发硬、吞咽不便及头颈转动不自如等,后期表现为肌肉持续性强直收缩及阵发性抽搐,紧张,窒息甚至死亡。了解破伤风的原因,可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那么,破伤风的病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局部伤口:

破伤风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杆菌及其毒素都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如炎器伤,开放性骨折,烧伤,甚至细小的伤口如林刺或锈钉刺伤,均有可能发生破伤风。

破伤风的病因 局部伤口缺氧
破伤风的病因 局部伤口缺氧

破伤风也见于新生儿未经消毒的脐带残端和消毒不严的人工流产;并偶可发生的胃肠道手术后摘除留在体内多年的异物后,伤口内有破伤风杆菌,并不一定发病;破伤风的发生除了和细菌毒力强,数量多,或缺乏免疫力等情况有关外,局部伤口的缺氧是一个有利于发病的因素。

因此,当伤口窄深,缺血,坏死组织多,引流不畅,并混,破伤风便容易发生,泥土内含有的氯化钙能有其他需氧化脓菌感染而造成伤口局部缺氧时促使组织坏死,有利于厌氧菌繁殖,故带有泥土的锈钉或林刺的刺伤容易引起破伤风。

原文地址:破伤风的病因 局部伤口缺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3293934876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