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皮肤瘙痒是怎么形成的呢?皮肤瘙痒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情况,给患者的健康肌肤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孕妇是易发皮肤瘙痒的一类人群,那么,孕妇皮肤瘙痒该怎么办呢?如何缓解?皮肤瘙痒又是如何形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皮肤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者称之为瘙痒症。属中医“痒风”的范畴。 皮肤瘙痒分普通型和过敏型。可全身发生,尤以面、背和四肢为多。普通型皮肤瘙痒一般是皮肤太干燥造成的,可以口服鱼肝油丸、多种维生素片等,使用西药要必须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指导,不可盲目自行用药,尤其是含激素类的药物。

专家指出,皮肤瘙痒发病,临床上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点:

1、血液系统的疾病引起。血液系统的疾病容易使红细胞增多,这个过程常常伴有全身性的皮肤瘙痒症状,病情有刺痛感,病情一般在夏天的时候较重,所以患者要注意提早做好预防护理工作。

2、恶性肿瘤引起。很多肿瘤都会刺激神经末梢,引起全身瘙痒,发病初期的肿瘤瘙痒症状较轻,如胃癌肝癌等,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瘤的恶化,瘙痒症状也会逐渐加重,十分痛苦。

皮肤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3、药物引起。临床上有很多口服和注射类的药物也可能诱发皮肤使用,表现为药源性皮肤瘙痒,主要是过敏反应,发病常见于免疫力较弱者,有些药物交叉使用也是常见病因。

原文地址:皮肤瘙痒是怎么形成的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4750596421747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