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眼怎么根治 不要擅用刀具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鸡眼是一种常见的角质增生皮肤病,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或者实在觉得有碍观瞻,就会随意拿刀具修剪。其实这种做法是很错误的,因为这样会有感染的危险。

鸡眼是由于长期间隙性摩擦、挤压引起的局限性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性皮肤病,通常单个出现,不会传染,多见于脚趾或足底。主要表现为患部皮肤增厚,表面黄白色,用小刀去除表面角质,中央可见坚硬针状角质栓(角质中心核),其尖端深入皮内,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表面光滑透明。

一、千万不要用未经消毒的刀具修脚、修鸡眼

张爹爹去年8月脚底长了个鸡眼,不太疼,但是硌脚,于是就用一把文具刀,把鸡眼处的老茧削平。可能是割深了,伤口有些疼,爹爹就自己涂点精消毒。

鸡眼怎么根治 不要擅用刀具

鸡眼怎么根治  不要擅用刀具

就这样,一直拖了8个月,脚越烂越严重,人也开始发烧,这才来医院。CT结果显示,张爹爹的右足第一跖趾关节周围骨头已经烂得脱了位,第二三跖骨都烂了,诊断为右足深部感染,骨髓炎。此时,抗感染已经没有效果,再不截肢会引发全身感染。最终,张爹爹的右脚从小腿中段处截去。

专家表示,因为修脚、剪指甲导致足部感染的病例不少。千万不要用未经消毒的刀具修脚、修鸡眼,有伤口感染必须尽早就医。

原文地址:鸡眼怎么根治 不要擅用刀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yan/1424917519236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